寒冬送温暖 铸魂育人心 ——我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者:张志刚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2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了解并掌握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增强家校共育的合力,1月17日,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艳带领辅导员们赴平潮镇、九华镇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在寒冬为学生送去温暖,用特殊的形式滋润学生心田。

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交流,详细讲解了学校“六位一体”资助体系,充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和生活条件,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夯实专业基础、做好人生规划、早日成长成才。学院还为受访学生们送去了慰问品。受访学生对学院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勤于学习刻苦磨砺、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每年开展寒假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此次走访,学院依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认真甄别困难学生类型,精心选择走访对象,分层分类加强指导,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搭建了家校联动育人的平台,为进一步完善学院资助育人体系,同时对未来贫困生精准认定和指导帮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学院继续深耕育人理念,巩固家校育人成果,创新培根铸魂举措,为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鞠敏)